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之争高度PK速度 刘德华"装"义肢献唱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4:36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点燃整整一年之际,姚明和刘翔这两位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体育明星,在参加奥运赞助商举办的一次活动时,在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起祥云火炬。“中国的高度”和“中国的速度”也分别得到了两副嵌入名字的祝福对联,姚明的那副写着:“姚”遥领先、“明”列前茅;刘翔的那副则为:“刘”星赶月、“翔”龙伏虎。


  两位世界明星“暗自较劲”

  谁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那个人?刘翔和姚明都是非常热门的人选,彼此也是竞争对手,他们频频被问到有关火炬手的问题。对此两人微笑面对,显得很坦然。

  姚明的感觉稍微有点复杂。他表示,自己非常向往得到这份殊荣,但又觉得应该谦虚一点。可是,太过谦虚又似乎有点不甘心。

  记者问姚明,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更希望在开幕式上为中国代表团扛大旗还是点燃主火炬。姚明说,这两者实在难以取舍。担任旗手代表了中国,而点燃火炬的意义和内涵则不仅仅是代表国家。

  姚明表示,他不确信自己是否完全、真正地了解了奥林匹克精神,还要进一步学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放弃了成为最后点火的主火炬手的竞争。

  刘翔则认为,主火炬手不是由人定,而是由天定的。他称,外界都很看重点火炬的人选,其实对运动员来说,主要还是在赛场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全力以赴。不论是当旗手还是当主火炬手,他都不太敢奢望。最后谁成为主火炬手也不是那么重要,除了姚明和自己之外,其他运动员也都有可能被选中。

  两个上海男人“针尖麦芒”

  虽然刘翔嘴上喊着“姚大哥”,百余家媒体面前却一点不给大哥行方便,问些难答的问题。当然姚明的反击也同他的盖帽一样凶狠,于是两个上海男人耍起了嘴皮子,刘翔捧哏姚明逗哏。以下为现场实录。

  刘翔:姚大哥,你刚刚当新郎官,有什么感受啊?将来孩子打算练什么项目?

  姚明:(故作逼视对方,停顿数秒)天气很热,我想你出汗了。你也有那一天,你别急。孩子的问题,这个跳跃太大了,孩子总会随一些父母,但还是让孩子自己选择比较好。我父母当初也没想我打职业篮球,只是想我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后来没想到我竟一路打下来了。

  姚明(说完立刻回击):我作为一个过来人,有很多女的……啊,球迷,很疯狂,你怎么对待?

  刘翔:(有点紧张)都……都一样吧。有很多女生欣赏我、写信给我,我会看一看,偶尔回几封。很幸运,没遇上过很疯狂的。然后我会劝她们像常人一样,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扮鬼脸,用上海腔说)我们都是很传统的呀。今综

刘德华“装”义肢唱奥运

  今报记者 郭胜

  昨天,在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刘德华受邀做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通向2008》栏目,他为奥运写的《everyoneisNo.1》也在体育频道首播,这首歌曲MV长达9分50秒,由华仔自掏150万港币拍摄,在接受采访时,刘德华眼眶湿润,称自己为奥运所写的歌虽然不是欢乐的旋律,但是却传达出奥运勇敢、奋斗、努力的精神。

  在所有人心中,刘德华是一个全能优秀艺人,殊不知,刘德华还暗中支持残奥运动员长达11年之久。在接受采访时,刘德华称自己1996年首次参与第10届伤残人士奥运会香港代表活动,就被大大震撼。这次因为奥运歌曲来邀歌,华仔便以此为题材,希望通过这首歌和MV能激励每一个人。

  这首长达9分50秒的MV首次完整呈现在大家面前时,现场每个人都眼眶湿润,尤其是华仔装上义肢在铁道上的画面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MV讲述的故事是,刘德华所饰演的主角是一个以跑步而获奖无数的赛跑选手,在任职的快递公司里所主办的每个比赛都拿到冠军,一天,当华仔如以往那样在街上送快递时,被一辆行驶的轿车迎面撞倒,这个意外让华仔失去了一只脚,虽然身边有女友不离不弃的鼓励和照顾,却终日饮酒无法振作。直到有一天,华仔在电视上看到残障奥运的比赛时,身心备受感动,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目标。MV里加入了一些残疾运动选手在各奥运中比赛的真实画面。华仔希望通过这首歌和MV能激励更多伤残人士勇敢地再站起来,天生我才必有用,EveryoneIsNO.1。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