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河南和北京同庆祝同心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4:36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首都人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来庆祝和纪念这一个幸福的时刻,而689km之遥的绿城人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北京、共迎奥运会———

  这个倡议有意思每天都跑一个“V”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热心市民赵先生等10人向社会发出倡议:用特殊的跑步形式迎接奥运会。


  赵先生等10人是同一个单位的职工。昨天上午11点45分,赵先生和同伴手持“为北京喝彩,为自己加油”的宣传牌子,途经紫荆山。据赵先生讲:他们定的行进路线是“V”字形路线,从紫荆山路邮政大楼到紫荆山再到人民路,最终到二七广场。这也预示着祝贺奥运会成功。赵先生介绍,他们这次跑步迎奥运活动将持续一年,每天早上7点钟从紫荆山路邮政大楼出发,沿既定路线跑步。记者刘继忠

  这场歌舞不简单庆祝过后就是运动

  昨晚,郑州市金博大北门早早搭建好的舞台上开始响起激昂的音乐,一群年轻人跳起了激情的舞蹈,而台下观众的情绪也在此刻被点燃——祝福北京。

  这是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方圆创世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准备的一台晚会,另外,本台晚会上也同时启动了两项大的赛事:2007年省新闻单位台球赛和羽毛球赛。记者陶辉

  这样庆祝很新鲜粮食宝剑各显神通

  昨日,漯河市的两名市民特地制作出“五福娃”粮食画和雕有“北京欢迎您,2008”字样的迎奥运宝剑进行“新鲜”庆祝。漯河市民李顺喜经过多年苦心钻研,自学学会了用黑米、绿豆、黄豆、红豆等五谷杂粮手工制作粮食画(如图),为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李顺喜从设计到手工做成五福娃粮食画,整整用了半个月时间。漯河市舞阳县的民间艺人段茂生则花了3个月时间,用桃木制作出一把宝剑来庆祝倒计时一周年。记者王耀成/文图

  这样的行动很阳光健步向前 共迎奥运

  昨天上午8时,来自省会各界的15000多名群众齐聚郑州市绿城广场,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他们肩并肩,用健步走的方式揭开了绿城迎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高潮。千人签名,支持北京“北京奥运会是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开幕,所以这个活动的时间定在了8月8日8时,我们希望在这个时间用这个活动表达中原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更多的人在这一天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特意在绿城广场竖起了一个巨大的签字墙,而这个签字墙在8点活动开始前就已经被绿城热情的群众签得满满当当。

  79岁的刘大娘签完名后告诉记者:“知道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看到这个活动,感觉非常好。所以就带着孙子一起签上了名,提到奥运会我就兴奋。虽然我们在郑州,但我想我们的心情应该和北京人民是一样的。”谁知刘大娘话音刚落地,她6岁的小孙子就举着小手大喊“我长大后要参加奥运会”,惹得旁边的孩子们也齐声附和。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到场签名的人达到了几千名。万人健步走,祝福奥运

  上午8时整,随着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鸣响发令枪,本次“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健步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等领导领头,省会各界15000多名群众大步向前。他们以绿城广场为起点,途经嵩山路、建设路、大学路、中原路,步行5000米,到达市青少年宫。

  宏大的队伍以及各种祝福北京奥运会的标语让路边的很多人驻足观看,他们认为,这个活动不但表达了绿城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和支持,还展现了郑州人民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还让很多人下定了“强身健身迎奥运”的决心。“奥运是一件国家大事,以后的日子锻炼好身体,迎接北京奥运会。”69岁的孙凤香大娘在参加完活动后告诉记者。市政府办公厅的李秀芳也表示:“弘扬奥运精神,支持奥运,在以后加强身体锻炼,喜迎奥运。”而来自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的张鸿则表示:“支持奥运,努力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记者陶辉

  商丘

  为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昨天,商丘市梁园区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大型群体活动。

  据了解,梁园区各乡镇共有2000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号召全市老年体育爱好者开展每周三次健步走活动,每次走2008米,一直走到明年奥运会开始。

  当天上午,夏邑县1000多名老年人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参与到“健步走、迎奥运”的活动中。在他们的队伍中,有的舞花篮、舞扇子,有的敲锣、敲盘鼓,以各种形式表达对2008北京奥运的热切期盼。记者陈涛

  洛阳

  “行程2008米,俺们要走着进京迎奥运!”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洛阳市3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千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的活动,集体健步走完2008米的路程,徒步走向北京奥运会。

  上午8时10分,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洛阳市老年体协会员的队伍冲到了前面。据了解,此次活动遵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进行,老年体育爱好者是此次活动的主角。老年体育协会各单项委员会按照统一安排,在8月8日8时,举行老年健步行启动仪式。此后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将坚持每周至少走3次,每次2008米,直至北京奥运会开幕。记者李娟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