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众星齐奏《we are ready》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4:36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忙碌、振奋、欢跃……昨天的北京城沉浸在巨大的兴奋之中。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示、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百万市民晨练大行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群众联欢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逐一展开,北京街头随处可见穿着“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T恤衫的市民,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上8时,灿烂的焰火腾空升起,沸点终于来临,欢呼声从中国的心脏传遍全球,准备好了的北京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

  演出的背后

  北京天安门广场昨晚笼罩在一片璀璨之中,19:55,倒计时仪式正式启动,位于国家历史博物馆前的倒计时牌立刻成为全世界注目的焦点,今报记者和万余名观众一起大声呼喊,现场一片沸腾。
据记者了解,昨天的庆典晚会现场于6日中午设置完毕,之前进行了两次彩排。其中,8位英姿飒爽的女警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递送邀请函的礼仪官。据了解,这8位女子全部来自大连市女子骑警大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受过专门训练的,她们调整了平日里马上的高规格动作,整个环节让人眼前一亮。

  罗格的腿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这几天可是个大忙人儿,有媒体评论说,这位外科医生出身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已经进入北京时间。私下里几位媒体朋友开玩笑:谁都撵不上罗格的腿。

  昨天8:30,罗格率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栽下208棵油松树,共践“绿色奥运”理念。10时,罗格又和国际奥委会官员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为在这里举行的曲棍球测试赛开赛,中国与阿根廷的比赛开始前,他还饶有兴趣地玩起了“点球大战”。之后,罗格又出席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开幕式。

  记者的证件

  昨天,要想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倒计时一周年演出并非易事,从下午4时起,天安门地区实行戒严,长安街的几个地下通道口都有武警站岗,只有佩戴相关证件才能进入内场。许多游人聚在就近的路口远远眺望。

  北京的王大爷拿着凳子早早来到南池子大街与长安街的交叉口,一边摇着扇子一边拿着望远镜眺望,“几天前就知道要戒严,我早点来,占据有利地形,今晚可是这辈子难得一遇的大场面。”看着记者佩戴的工作证,几位游客凑上来商量:“哥们儿,能不能借证用一下,我就进去在倒计时牌前留个影。我从青海来,就想在这个时刻来天安门照几张相。”

  看来,人们对于奥运会的热情就像北京昨天的天气一样,似火。 特派记者 王会杰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