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发出邀请函创奥运纪录 北京盛情邀约全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5:41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罗格发出的邀请函创了奥运纪录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盛情邀约全世界

  据新华社昨晚8时37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中国的心脏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发出“奥运之约”,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进入高潮。

  在亮如白昼的灯光照射下,歌声、舞姿、笑脸交织在一起,夜色中的北京,舞动起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所有的声音汇成一个最强音:我们准备好了!

  舞动的天安门广场

  8月8日晚8点08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拉开大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天安门广场象征性地先后向希腊、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奥委会的代表发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将庆典推向高潮。

  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在奥运会举办城市举行这一仪式。往届奥运会,这一程序都是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进行的。尽管罗格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他在发言中明确表示,北京奥运会邀请的奥委会数量之多,创造了新的纪录,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202个。

  与庆典活动相呼应,作为北京奥运会测试赛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北京地区的第一场比赛——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已于8月7日揭幕,昨天,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展开。

  舞动的北京

  就像奥运会会徽“中国印”饱含人文气息的寓意一样,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这天,整个北京城都迫不及待地“舞动”起来了。

  清晨5时17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当数万双眼睛跟随鲜艳的国旗一起移动到旗杆顶端时,人们不约而同喊出心声:“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几十分钟后,“为北京奥运加油”的声浪在中华世纪坛上空飘过。随后,万余名群众组成的健身行队伍从中华世纪坛进入玉渊潭公园,以晨练这种最简洁的方式,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下午,将要参加天安门演出的演员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从长安街驶过的公交车车窗后,尽是微笑的面孔。一些乘客把手伸出窗外,兴奋地挥舞着。北京饭店朝向天安门的窗口,也隐约可见远眺的人影。

  这一天,从公园到社区,从大街到小巷,北京到处都涌动着奥运热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