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媒体称北京奥运牵动世界 透过奥运会展现新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6: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华盛顿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美国出版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8日发表文章说,在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就要揭幕的时候,届时中国会把怎样一届奥运会呈现在世人面前,正受到全球关注。

    文章说,1932年刘长春一人开启中国奥运之门,如今中国人办奥运,七十余年时光改变,中国已从内战外患不断,走向改革开放之路,现在扛起主办奥运会的大旗,中国人骄傲地走进21世纪。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当年北京申奥时提出的口号,现在北京奥运会成为全中国人的中心思想,人人为奥运,事事想奥运。舞动北京,舞动世界,未来一年北京将成全球焦点。

    中国崛起带动北京奥运身价,水涨船高,受到的瞩目是前所未有的,世人期待通过北京奥运透视中国,中国也透过北京奥运展现新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是他们的目标。

    无论奥运带给中国什么,中国为奥运做什么,天安门广场正飘荡着“我们准备好了(We are ready)”的歌声。祝福2008年8月8日晚8时8分开幕的第29届奥运会成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