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点燃主火炬姚明刘翔都想上 婚姻大事先考虑媒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握手,一个拥抱,昨天凌晨,刘翔和姚明这两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体育明星,历史性首次携手,在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举起祥云火炬,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引)

  首次在北京城聚首,新婚燕尔的姚明用NBA的问候方式“撞击”了相对“矮小”的刘翔。

随后,两位巨星一唱一和,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聊了起来。

  主火炬都想去点

  姚明、刘翔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点燃主火炬的热门人选,而两人对于这个荣誉也都非常渴望。“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荣誉。”在被问到希望谁去点燃主火炬时刘翔说。而姚明则更加直接:“我当然希望是我,火炬台设计得高点,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

  不过,谈到希望从谁的手中接过火炬时,两人的意见却异常统一。“我最想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因为是他把奥运会带到中国来的。”姚明说,而刘翔对于何老更有特殊的感情:“其实,何老以前也是田径出身,对于我来说,非常尊敬和喜爱他。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夺冠的时候,就是他跟楼大鹏一起给我颁奖的,他们都是中国田径项目上的老前辈。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

  两巨星互出难题

  谈完了奥运相关话题,两位巨星玩儿起了互问互答的游戏。年纪稍小的刘翔率先发难:“姚大哥刚结婚,不知道当新郎倌有何感受?以后会让自己孩子练什么体育项目?”在人们的轰笑声中,现场气氛达到顶点。姚明对刘翔的大胆提问显然准备不足,不过仍巧妙地转移话题:“天气很热啊,你问这个问题时出汗了。”姚明打趣道,“你也有结婚的那一天,别着急!”不过,姚明还是给出了正面答案:“孩子的问题,还太早,问题跳跃性太强了。生孩子……目前还没有列入计划。我要集中精力备战NBA新赛季和明年的奥运会,有机会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我会非常珍惜。当然,如果有孩子,无论干什么,都让他自己发展。”

  随后,姚明展开“反击”:“刘翔,你是大明星,喜欢你的女粉丝肯定不少,有的疯狂,有的冷静。你如何去应对各种不同的女粉丝?”刘翔的回答则非常地“官方”:“都一样对待。还好,我没有遇到特别疯狂的粉丝。”

  谈婚姻各有一套

  姚明、刘翔互问互答之后,媒体记者也没有放过这一对巨星,两个人的婚姻再度成为焦点。

  “姚明,你为什么选择在8月6日结婚?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是在盘算之后做的决定。我和叶莉谈了七年,时间不算短。明年奥运会,我不可能在2008年8月6日结婚。今年8月6日结婚,是想借奥运的光,分散各界对我结婚的注意力。”

  “请问刘翔,看到姚明刚结婚,状态非常好,你计划在什么时候完成这个人生中的大事?”

  “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段,我还有很多向姚明学习的地方。一个男人首先应该是管好自己,一定要对生活负责。我觉得我还在学习当中。”记者 杨斌 见习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