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协办城市"距离"消失共同庆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365,奥运7城一起倒数……

  沈阳、天津、秦皇岛、青岛、上海、香港,从北到南,虽然这六个城市与北京的距离有远有近,但8月8日,他们与北京没有距离。一年后这一天,他们将作为北京奥运的“左右手”,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留下自己的精彩亮相。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地:青岛

  工人、农民、学生、奥运志愿者,2008张普通的笑脸组成了一张迎接奥运的巨大笑脸。8月8日,这张“迎奥运微笑墙”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与全世界见面。第一个把照片送到“微笑墙”的68岁老人纪英谦在微笑墙前说出了自己的心愿:“纪英谦,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我们青岛人要用微笑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同时,青岛还举行了万人横渡汇泉湾和一周年倒计时钟揭幕活动。

  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地:香港

  8月8日晚上,“京港心连心、倒数迎奥运”运倒数一周年庆典晚会在香港特首曾荫权的主持下上演,晚会同时也直播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庆典活动,及九龙公园倒数钟前的表演节目。

  连日来,香港已举办多项倒数庆祝活动,迎奥运的气氛非常浓。香港地铁公司还发行了一套两张奥运马术的纪念车票,分别印上奥运福娃“欢欢”跨跃青马大桥及骑师与马匹跨越万里长城的动感图案。

  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上海、沈阳、秦皇岛、天津

  作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区,四个城市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之情。8月6日晚,秦皇岛在“天下第一关”城楼前,举行了“巨龙昂首,中华圆梦”的庆典。8月7日,上海则举办了“五环明珠夜,明星耀东方”的文艺晚会,来自下届奥运会举办地——伦敦的可莉组合也用歌声带来了她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昨天,天津市举办了“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活动,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也在沈阳举行,其中规模空前的万人健身秧歌展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见习记者 陈甘露

  全世界都动起来

  不仅是中国各地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庆祝奥运倒计时,世界各地其他城市也纷纷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一同为北京祝福。

  作为2012年奥运会主办地的伦敦也以自己的形式进行了庆祝。伦敦的市民舞起中国狮和中国龙,用中国人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而伦敦市长也开始憧憬北京奥运会:“我很希望再去中国,从北京市长手中接到旗帜。”

  在美国芝加哥市中心的戴利广场,当地的人们举行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包括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伊利诺州州务卿怀特、芝加哥市长戴利等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中国的艺术家表演了精采绝伦的中国杂技,而活动结束之后,各位贵宾还参加了小型的乒乓球友谊赛。

  澳大利亚奥委会也在悉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NBA雄鹿队效力的篮球明星博古特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对于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8月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提前举行了庆祝活动,来自中国的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代表团在曼谷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见习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