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医疗站吃饭时保证医生在岗 赛前曾演练七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2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我嗓子疼,喝了很多水了还是不行,您帮我看看吧!”在票务部工作的志愿者王虎一走进观众医疗站,就“可怜巴巴”地望着穿黄色上衣的医生们说道,听完了他的叙述,医生们赶紧过来给他看病。

  到昨天下午4点钟,王虎已经是当天第11个到观众医疗站看病的人了。

由于天热,在昨天上午比赛的时候,就有4名观众和3名志愿者因为中暑来到观众医疗站进行医治,这让这儿的工作人员工作必须非常认真,而且在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就得做好相应的准备。

  曲棍球场地的观众医疗站位于曲棍球场馆的北边,这里有3名医生、3名护士和1名急救车司机,另外还有两名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积水潭医院的李笠医生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在没有来这儿之前,她就已经告诉自己要做好两个星期抛开家的准备。“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进行了7天的演练了,医院这次都是选拔了每个科室最优秀的医生来到这儿,除了我,还有好几个来自积水潭医院的医生。”

  李笠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要5点多就出门,7点必须准时到达场馆,而他们每天必须在观众全部退场后也就是10点以后才能离开,为了对观众的医疗安全负责任,他们每个人都必须绷紧一根弦,就连吃饭的时候也必须留有两名医生在站点值班,李笠医生还特别提醒到场馆来看比赛的观众们,“由于天气比较热,很多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和很多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必须做好防暑的准备,不能马虎大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