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北京邀请世界 开幕式转入排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53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夜

  本报讯(记者肖江)昨晚20时08分,北京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庆祝活动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刻。国际奥委会向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颁发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邀请函。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将该项仪式安排在主办国家举行。

  罗格发出邀请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仪式上宣读了邀请函:“我们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邀请,这些奥委会的数量如此之多,创造了新的纪录。”

  罗格表示:“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年的今天,我们看到了那些业已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有待挖掘的强大潜力。
北京和中国将不只为世界顶尖运动员举办一场成功的体育聚会,还将以全新方式向世界张开臂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人民。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为北京、中国及世界人民开创一个文化交流、相互尊重及加深了解的双赢局面。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为弘扬奥林匹克价值和为拥有运动梦想的世界各国青年所举办的盛典。她为各国青年带来梦想,激发灵感。在此,我呼吁全世界青年人一年之后欢聚北京,共庆奥运。”

  开幕式转入排练

  一年后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全世界面前亮相。张艺谋导演介绍说:“由于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是一种收缩性的空间建筑,可使外观的部分构图和灯光充分发挥独特的作用,让场馆在灿烂的焰火下会展现出一种独特的美丽,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让北京奥运光彩照耀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张艺谋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两年以来工作的目标就是要导演设计出让大家满意的开闭幕式,我和我的团队也会很有信心地做到。”

  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常务副部长、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透露,今年8月份,排练工作就将在特别选定的京郊一处排练场拉开序幕;9月份至12月份,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中超过千人的大场面也将展开排练。由于受气候条件限制,排练将在冬季暂停,明年3月份以后将继续进行。明年4月份国家体育场“鸟巢”完工后,开闭幕式的部分项目将进入国家体育场进行实地排练;5月底,开幕式将全面转入鸟巢进行排练;7月底和8月初将安排彩排和预演,直到2008年8月8日最后付诸实施。据运营中心初步测算,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一共四个仪式的演员需求超过3万人。现在招募演员的计划已经完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活动中致辞。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