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姚明刘翔共同"邀请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30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在北京,姚明和刘翔也都出现在了庆祝活动现场,对于奥运两位巨星充满了期待和渴望,他们一起表达出了邀请世界各界人士来北京的强烈愿望。

  火炬手当仁不让

  在昨天早晨的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刘翔和姚明一起举起了奥运火炬“祥云”。

不过,由于北京奥运会上点燃奥运会主火炬的只能是一个人,“点燃主火炬”这个问题让两位巨星都失去了“风度”。

  “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主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荣誉。”刘翔当仁不让。

  “我希望火炬台设计得高点,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姚明也不甘人后。

  两个人都想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巧合的是他们也都想从何振梁手中接过火炬接力棒。

  “我最想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火炬,因为是他把奥运会带到中国来的。”姚明说。

  “何老以前也是田径选手出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各地同庆

  身,对于我来说,非常尊敬他。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夺冠的时候,就是他跟楼大鹏一起给我颁奖的,他们都是中国田径界的老前辈。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刘翔回应。

  北京奥运是梦想

  两位巨星对北京奥运会都充满了期待。姚明说:“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我每一天都在积极准备,期待着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发挥。我也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刘翔最大的梦想无疑是在祖国卫冕,“北京奥运对所有中国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梦想,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力争卫冕是我的愿望。”

  姚明说:“奥运会就像一座圣殿,参加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理想。在奥运村里,我们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生活在一起,虽不相识,但大家像老朋友一样彼此打着招呼,合影留念,交换纪念品,关系十分融洽,让我感觉像是一个大家庭。这说明体育是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

  共同邀请世界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主题是我们邀请世界,刘翔说:我希望各地的体育朋友明年这时候都到北京来。”

  姚明则表示:“我希望能够邀请更多的孩子来北京看奥运会,特别是那些贫困的孩子,也许通过观看奥运会会改变这些孩子的一生。我的意思并不是说要这些孩子来在将来从事体育,我觉得奥运会可以在精神上激励这些孩子。”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济南“奥运宝宝”登山

  济南20名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那天出生的“奥运宝宝”,在家长陪伴下参加了登山比赛,欢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乌鲁木齐万人长跑

  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欢聚在南湖广场举行万人长跑迎奥运活动,共同表达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企盼和祝福。

  南京放飞“奥运风筝”

  南京数十名风筝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准备放飞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奥运主题风筝,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和美好祝愿。

  天津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

  作为2008年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的天津市举办了“牵手迎奥运万人健步走”活动,参加活动的天津市民打出“胜利”手势。

  北京百万市民大晨练

  8月8日,北京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百万市民晨练大行动,市民在各社区广场、公园进行大型晨练活动,展现全民健身的成果。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