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一周年 乘08奥运东风大连600对新人登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3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早晨,在甘井子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准备结婚的新人排出了长长的队伍,绵延近百米。据了解,这些新人不惜起大早排队结婚登记,多是为乘一下奥运东风。“今天是个好日子,天一亮就有人在这门口排队等候了,看来这些新人都想沾一沾奥运的喜气。

”早起散步的居民张大娘乐呵呵地说。

  常女士每天上班都会匆匆经过甘井子区婚姻登记处,而昨天早晨她路过这里时,忍不住驻足观看,“以前上班路过这里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今天太特别了,等待结婚登记的新人在门口排出100多米长的队伍,我都有点被他们的喜气感染了。”

  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登记队伍已经进了屋内,10多米长的接待窗口被新人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几名工作人员挥汗如雨地忙碌着。记者几次想“突围”到前台与工作人员沟通,都被挤了出来。

  一些新人神色焦急却难掩喜悦,不停地询问工作人员还需多长时间能轮到他们。一个小伙子好不容易挤到前排,满头大汗地问:“今天能登上吧,我媳妇也得来吗?”顿时有几个人笑出声来,工作人员也对此啼笑皆非:“你媳妇没来怎么登记,快去把你媳妇找来吧。”

  记者现场采访了多对新人,他们多数表示特意选择这个日子登记结婚。李阳和男友恋爱8年,她一脸甜蜜地告诉记者:“今天是8月8日,农历六月二十六,还是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日子,这也正好与我们俩恋爱的年数相吻合,这个登记的日子我们早就合计好了,所以早早就过来排队。”

  刘先生和女友是80后的新新人类,思想时尚:“我和女友感情一向很好,早就有结婚打算,就是日子没定,昨晚通过电视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今天启动,我俩灵机一动,不用再选了,就今天结吧,这样的好日子想赶都赶不上呢。”

  只有个别新人表示不是特意赶奥运东风来登记,“今天我和男友都有时间就相约过来登记,没想到人这么多,本来打算改天再来的,但是我男友说既然大家都说这个日子好,还有纪念意义,就索性也凑个热闹吧。”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内四区婚姻登记处得到数据,截至16时30分,昨日本市共有约600对新人喜结连理。甘井子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孙英告诉记者,昨日该登记处共有163对新人登记。“因为今天来登记的人太多,所以工作人员都不能按时下班,估计要加班到18时许才能把今天的资料都整理完毕,大家都想借这个好日子的光,我们也就成人之美吧。”孙英表示。

  孙英介绍,因为有些新人所带的证件不全或证件手续不符合要求没能登上记,“看着他们很遗憾地离开,我们也觉得过意不去,但是我们必须按规定办事。”孙英就此提醒准备登记的新人,在登记前要准备好相关证件,所带证件字迹要清晰,“准备充分了才不会误事,其实现在婚姻登记手续并不复杂,就是有些年轻人有点粗心,像上午那个小伙子,连媳妇都没带就跑过来登记。”A06a记者陆瑶(报料人:常女士;线索费:30元)本报有奖报料热线 82488888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