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广场四位足坛名宿与市民放飞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41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年之际,昨天的大连奥林匹克广场上,迟尚斌、徐弘、马林和小王涛等四位大连足坛名宿与众多大连市民一起放飞奥运梦想,憧憬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再塑辉煌。众名宿出现在奥林匹克广场,在上千为奥运祝福的市民中掀起热浪,他们的出现也让人感受到了体育带来的无限魅力。

  城市英雄为奥运祝福

  迟尚斌带给大连足球的是永远的回忆,他带领大连队创造的成绩,在中国足坛已经很难超越。“迟尚斌是大连永远的城市英雄!”一位得到了迟尚斌签名的球迷兴奋地高喊着。

  迟尚斌刚出现在奥林匹克广场,便被市民们认出来了,马上聚拢过来,一边索要签名,一边嘘寒问暖。迟尚斌这次公开亮相,是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的大型活动助阵,作为老一代足球工作者,迟尚斌表示可以为北京奥运会做更多的事情,自己肯定无怨无悔。

  很多市民戴着迟尚斌签名的帽子,穿着迟尚斌签名的衣服,围拢在奥林匹克广场的奥运五环下,观看和参与本报与大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大型活动。迟尚斌在舞台上出现的时候,马上有市民高喊:“迟尚斌应该是国家队主教练!”主持人贾闯也深受感动,因为在大连,迟尚斌就代表着足球教练的最高水平。“很高兴能够借你们的这次活动,表达我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我祝福北京奥运会能够顺利开幕,中国军团能再次创造辉煌!”活动结束后,迟尚斌感慨颇深地对记者说道。

  “亚洲第一前锋”带动奥运热情

  马林的出现,让聚集在奥林匹克广场上的大连市民感到惊喜,因为马林离开大连在外“漂泊”的时间较长,同时他又是有过奥运会经历的大连足球人,所以马林不仅让球迷狂热,很多人更希望他能够讲述汉城奥运会的经历。

  马林能来参加这次大型公益活动很不容易,因为他多年来总是在外地执教,所以很少在大连。恰好这段时间马林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所以便欣然接受了本报邀请前来参加这次活动。

  登上舞台之后,马林谈到了中国足球第一次奥运会之旅,“我为自己代表大连人参加过中国足球迄今为止第一次奥运会比赛感到无限荣耀!在汉城奥运会上,我们拿到了中国足球在世界舞台上的第一分,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分。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能够拿到更多分数,最终实现前四的目标!”

  马林的一席话,带动了上千大连市民的热情,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的活动,也进入了一个高潮。

  大连才子憧憬奥运

  徐弘与迟尚斌先后抵达奥林匹克广场,师徒见面感慨良多。迟尚斌带领大连队创造辉煌的时候,徐弘则是队中绝对主力中后卫,他们同时出现,让聚集在一起的上千市民激动万分。他们都为奥运而来,为了这个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大型公益活动,近期深居简出的徐弘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本报的邀请。

  徐弘被称为大连足球界的才子,因为他不仅是足球场的领袖,各种体育项目几乎都有涉猎,尤其是乒乓球、台球等项目在大连足球界更是鲜有敌手。当徐弘走下车的时候,马上被球迷认出,人群再次掀起高潮,大家围着徐弘签名、合影。作为中国少壮派教练之一,徐弘的未来不可限量,大连球迷也将良好的祝愿送给了这名大连足球的功勋老将。

  徐弘在舞台上表达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和无限憧憬,“北京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事情,可能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到现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但是无论我们在任何地方,都一样支持和祝福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取得好成绩。”

  “空中巨无霸”赶场祝福奥运

  在大连,提起绰号“空中巨无霸”小王涛的名字几乎每个球迷都知道。即使不是球迷,对于这名大连队的昔日骁将也都有所耳闻。

  令大连市民惊喜的是,小王涛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他高高的身材和脸上几乎不变的笑容已经为球迷熟知,所以他在与徐弘聊天的时候,就被球迷一次次打断签名、合影。大连人的热情,让小王涛很感动,“我相信这种热情会持续下去,为北京奥运会一起喝彩。”

  小王涛现在基本上在北京生活,在接到本报的邀请后,他毫不犹豫地决定从北京乘飞机赶回大连,参加这次大型活动。小王涛告诉记者,过去他也经常回大连,但像这次单纯为了参加一场活动专程回来还是第一次,“你们的主题打动了我,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作为一名大连人当然有义务回来参加这个活动啊。”小王涛说,“为北京奥运会祝福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做的。”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