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不考虑"奥运宝宝" 暂时没有要小孩的计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44 新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尽管有很多人已开始测算姚明和叶莉的宝宝将来能长多高,姚明本人却明确表示,暂时还没有要小孩的计划,而是想集中精力备战NBA新赛季和2008年奥运会。

  在8日凌晨参加奥运激情倒计时活动时,6日刚举行了婚礼的姚明被一位记者问起是否打算要宝宝。

姚明非常干脆地回答说,这个还“没有列入计划”。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他会非常珍惜。现在,他的主要精力还是备战NBA新赛季的比赛和明年的奥运会。

  姚明表示,今年结婚是经过盘算的。首先,他和叶莉恋爱的时间不算短了,该是进入下一阶段的时候了。其次,姚明预见到明年会很忙,所以就把结婚时间选在了今年。

  姚明还透露,之所以挑选8月6日为两人的“吉日”,是希望借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光,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尽管如此,姚明结婚的消息还是引起了中外媒体的极大关注。

  谈及当“老公”的感受,姚明说结婚才24小时,还需要细细品味。不过,在一起参加活动的奥运冠军刘翔面前,姚明已经一口一个地以“过来人”自居了。

  当有媒体借着姚明新婚的热度问起刘翔的择偶标准时,姚明幸灾乐祸地拍起了大巴掌。刘翔表示,自己找的对象要对长辈好,“这样她才会对你好”。他还说,希望能一次成功。听到这里,姚明表示这条标准自己已经用过了。由此看来,叶莉肯定很得姚爸姚妈的欢心。

  刘翔称,自己这个小弟弟要向大哥哥(姚明)学习的地方很多。“男人要管好自己,对生活负责,我要学习他,向他取取经。”

  刘翔表示,在生活中会碰到很多女孩子。姚明忙不迭地打趣说:“你碰到了很多个?我只碰到了一个。”

  刘翔见姚明要抓自己的“小辫子”,赶紧改口。“总会看到很多女孩子吧?我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