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测试赛模拟08奥运会 全封闭"娘家人"难见运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文乘武)各地体育局当家人见不了自己的运动员!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各地体育局领导在赴京看望自己的运动员时,却意外获悉:为了全面逼真模拟奥运会比赛,运动员采取全封闭管理,各地领导看望队员的惟一办法,是在测试赛赛场的看台上。

  按照惯例,重大比赛前夕,各地体育局当家人总会赴京看望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一方面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情绪变化、身体状况,另一方面也需要与运动队主教练等进行沟通,全面掌握队员的训练情况。奥运测试赛开始前,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风尘仆仆赶往北京。按照计划,她将看望参加曲棍球测试赛的陈朝霞、张益萌及其他川籍选手。然而,此次奥运测试赛却动起真格,按照规定,球队在住进“奥运村”后,就不得随意与外界联系,而外人也不得擅自闯入禁区。据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我们在赛地看望队员,只要亮明身份,完全可以自由出入,但现在不行了。”为了进入顺义皮划艇比赛赛地,他们提前传真了自己的有关身份证明,赛地已经开始全面采取国际化规范管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表示,“好运北京”测试赛绝不是这些赛事的简单集合,而是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测试赛,也就是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对赛地的一次全面检阅。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