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年奥运全套火炬亮相 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01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8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开幕,本次巡展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走向全国、走近大众”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北京2008“人文奥运”的具体体现。

  本次参加巡展的700多件珍藏品大部分都是洛桑奥委会总部博物馆的精品,是第一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其中百年奥运全套火炬更是该次珍藏品展的最大亮点,每一把火炬都展现着举办国人民的聪明才智,体现着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传统。

  30多只火炬中蕴藏着30多个动人的故事,其中,2000年悉尼奥运会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悉尼歌剧院的建筑轮廓,蓝色象征着太平洋的海水,它的质量为1000克,能够在时速65公里的大风和瓢泼大雨中继续燃烧。

  罗格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展现了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并且用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全世界的年轻人。通过北京奥运会,中国不仅向全世界展示其灿烂的历史和文化,而且将了解全世界的历史和文化。在未来一年中,奥林匹克展览将第一次离开欧洲,走遍中国13个城市,展示所有夏季奥运会的火炬和第一次在亚洲展示所有夏季奥运会的奖牌。本次展览将重现奥运会的魅力,通过生动的视频手段,呈现奥运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和价值观。

  本次巡展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在北京的展览结束后,这些珍藏品将在上海、青岛、南京、广州、武汉、杭州等全国十三个区域中心城市巡回展出,至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在天津落幕。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