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揭秘奥运开幕式筹备进展 张艺谋承诺两个"一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04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综合电 每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自然知道重任在肩。自从他的创作团队进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以来,整个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工作就一直在紧张、秘密地进行之中。

昨天,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张艺谋向中国观众做出了两个“一定”的承诺。

  令人期待的奥运会开闭幕式,目前正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加紧筹备着,整个团队由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为主的创意团队,来自各个方面工程人员组成的技术支持团队,以及提供人力资源与保障的管理团队构成,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人员现在已经达到300人。开幕式的排练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9月份将展开千人的大场面排练。谈到奥运会开幕式的进展时,张艺谋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是第二重要阶段,我们从创意转入全面排练的过程。”对于开幕式最终的效果,张艺谋承诺,“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开幕式的期待值是非常高的,老百姓热情非常高、关注度非常高,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的开幕式一定要成功,而且一定会让大家满意。”到目前为止,最让张导演担心的就是明年8月份如果像今年一样一直在下雨,会给整个开闭幕式造成很大的损失。服装、道具等整个大工程就会面临很大的损失。

  北京奥运会的新建场馆有12个,除了鸟巢外的11个场馆都将在今年年底竣工,鸟巢预计在明年的3月底竣工,因为鸟巢内部正在配合开幕式工程进行秘密改造。张艺谋导演介绍道:“由于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是一种收缩性的空间建筑,使外观的部分构图和灯光充分发挥独特的作用,让场馆在灿烂的焰火下展现出一份独特的美丽,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让北京奥运光彩照耀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我们两年以来工作的目标就是要导演设计出让大家满意的开闭幕式,我和我的团队也会很有信心地做到。”

  开幕式上的点火方式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张艺谋没有透露具体的内容,只是充满信心地表示:“开幕式的成功点火是开幕式成功的一半。”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