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五千重庆市民健步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25 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早上9时山城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5℃。尽管天气酷热,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重庆市民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热情。

  昨日上午的南滨路烟雨公园门口,呈现出了热闹异常的场面,5000多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我市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特别活动——— “西南国际珠宝城杯”世界同场健步走,以全民健身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参加本次活动的健步走方阵几乎涵盖了我市所有的行业: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群众、体育爱好者、武警官兵、大中学生等,总人数达到了5000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炎热的天气让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是他们的脸上却都洋溢着喜悦和兴奋;不少健步走方阵中打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标语和口号,如“明年去北京,见证奥运会冠军诞生”、“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加油助威”等等。

  伴随着“起跑”的口令,5000人的浩荡队伍沿着南滨路向海底世界的方向出发,整齐的步伐和热烈的口号让活动现场显得格外壮观。在领先的方阵中,记者看到了一男一女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们却与年轻人保持着同样的步伐,他们流满汗水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的神情。走近采访,记者才得知,这原来是一对老年夫妇:女的姓汪,69岁;男的姓熊,75岁。据汪婆婆介绍,他们是三天前才知道本次活动的消息,为了能够参加活动,费尽了不少周折他们才如愿以偿。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如此渴望参加这次活动”时,汪婆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出了一个小 “秘密”——— 今年8月8日正好是她与熊大爷结婚50周年的纪念日。“我俩一直商量着怎么庆祝才更有意义。这不,正好赶上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们就决定来报名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庆祝我们50年的美满婚姻,一方面也借此表达我们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情。希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健儿多夺金牌。”

  在健步走的队伍中,除了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外,也有年仅几岁的小孩,8岁的黄维就是其中之一。虽然炎热的天气让小家伙的衣服全部湿透,但他似乎毫不在意,依旧跟着大人们兴高采烈地走着。“参加这个活动是我主动要求跟爸爸一起来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要支持北京奥运会,还想争取明年让爸爸带我去北京现场看看。”黄维一脸认真地对记者说。

  经过40分钟的健步走,5000人的队伍全部抵达了位于南滨路海底世界的终点处。虽然两公里的路程,再加上炎热的天气,让大家感觉到体力消耗过多;但大家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却没有丝毫的减弱,不少市民不断挥舞着手中标语和旗帜,高喊着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在祝福北京奥运会的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本报记者 韩成栋

  实习生 贺 菲 姚永忠

(责任编辑: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