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曲热身赛青年队旁观 不辞辛劳每日往返两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2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雯)作为2007年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揭幕战,中国女曲对阿根廷女曲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在座无虚席的西侧看台上,一群女孩着装整齐,看得分外认真,她们是中国青年女子曲棍球队的队员。

  中国女曲轻松取胜后,澳大利亚女曲以4比0胜南非女曲。

中青队在看这两场比赛时聚精会神,很少聊天,其主教练金建民更是严肃,常单手托腮边看边思考。比赛结束后,金教练与记者谈起了观赛的感受。

  “中国女队打得很积极,面对排名在自己前面的阿根廷队没有胆怯,我想这些心理因素在取胜过程中起的作用很重要。”金建民赛后说,“但也必须看到,阿队刚来不久,时差尚在调整中,实力受到了限制。”

  他说,之所以把整支队伍带来就是想让这些小姑娘受受“洗礼”,“在国内很少有机会看到高水平的曲棍球比赛”。他表示,不仅要学习世界女曲的先进之处,更要“偷师”男曲。“男运动员的意识和技术更胜一筹。这些小孩子要多学习,尤其是在对抗中要学会运用身体。”

  据队员透露,她们每天一大早就要从大兴区的芦城体校赶来看早8时30分开始的第一场比赛,中午赛后返回体校,下午再赶来看晚场,未来5天天天如此。“好比赛难得,天天跑也值得。所有比赛后我们要开总结会,让队员谈学到了什么。”金建民说。比赛如此难得,为什么未见他带录像机来录比赛?金建民神秘一笑:“哪能不带?早给国家女队的教练了,他们的机位好、角度多,给她们录我放心。”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