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测试赛拉开帷幕 罗格曲棍球场大秀球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6:53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好运北京”奥运场馆系列测试赛也于昨日在北京正式拉开了帷幕。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国际”曲棍球邀请赛首次在北京的新建奥运场馆中举行。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亲自上阵,通过与国际曲联主席的“点球”对决,为测试赛助阵。


  女曲:中国轻取劲旅阿根廷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决战之年,也是赛前测试演练阶段。从今年7月至明年5月,北京及几个协办城市将陆续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其中,今年就有26项。在北京地区举办的就达23项。这些比赛形成长达10个月的系列比赛。昨天上午,一大早刚刚参加完种植林活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特地赶到了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参加了“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开幕仪式,并在上千名观众面前大秀了一把球技。

  比赛开始前,赛会特意安排了罗格打球的环节。在上千名观众的助威声中,罗格潇洒有力地击球入网,并以1∶0的比分“战胜”了国际曲联主席维里斯曼。随后,罗格一行观看了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在这场揭幕战中,中国姑娘们以3∶0战胜了强大的阿根廷队。

  对于本次奥运测试赛的重要性,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些比赛很重要,这是组织者和所有与奥运相关部门的一次排练,这是一次预演。找出和评估潜在的问题,然后做出调整,这是必须的。我们可以从中获得举办奥运的经验,这些测试赛是奥运成功举办的关键。”

  赛艇:中国预赛7项第一

  昨日上午9时30分,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展开。这是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举办的首项赛事,也打响了“好运北京”北京赛区系列测试赛的“第一枪”。由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明年的奥运会期间将揭晓32枚金牌的最终归属,是继鸟巢和水立方之后第三大“金牌产区”,所以在这里的比赛也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在当天的13个项目预赛中,中国队取得了7项第一,其中女子四人单桨项目直接进入了决赛A组,还有2项第二,1项第三,1项第四。昨天的比赛为邀请赛的预赛,中国队的选手全部来自于6月份举行的第六届城运会预赛前三名。复赛将于今天陆续开始。对于中国队首日的表现,中国队总教练高敬萍认为发挥得很正常。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各方评价测试赛场馆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全体鼓掌30秒钟

  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主任马特·史密斯在赛后领队会上以“全体鼓掌30秒钟”来对今天的比赛成功进行肯定。麦克·坦纳表示,这个水上公园让他惊叹不已:“2000年11月我首次来到这里,当时这里一片荒芜,现在大家都有一种共识: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赛艇场地!”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

  看台别致草坪一流

  曲棍球场A场看台为五层建筑,高度为24.65米,可以从各个角度观看精彩比赛。如此漂亮的场馆,难怪前来比赛的中国女曲运动员开玩笑地表示:“都有点舍不得踩草坪,真想脱掉鞋子接触这可人的绿草儿!”

  秦皇岛奥体中心

  外观华丽观众席略少

  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上月在秦皇岛举行,各参赛队对秦皇岛奥体中心及其配套的训练场及其组织接待工作都作出了积极的评价。美国和加拿大队员认为场地硬件软件都达到国际水准,外观也十分华丽。略显不足的是,只能容纳3万观众。

  沈阳奥体中心

  雄伟壮观非常漂亮

  沈阳奥运测试赛在上周结束,男足四支参赛队都表示沈阳奥体中心很雄伟壮观。队长陈涛表示:“以前只是听说奥体中心很漂亮,但这次来到这里,觉得比想象中的还漂亮。”主教练杜伊更是说了两个“非常”来表示对场地的满意,一是“非常好”,二是“非常漂亮”。

  本组稿件见习记者 罗晶 实习生 邓异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