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扬奥运精神展示天津风采 旅游迎奥运排出时间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42 津报网-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穆秀玲 张璐)为深入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奥运精神,展示旅游风采,市旅游局日前制定出旅游业迎奥运运行方案。通过开展迎奥运系列活动,实现服务有新水平,技能有新提高,管理有新突破,产品开发有新举措。

  新出台的方案突出强化标准化服务,强化对旅游企业的质量管理。首先,开展全市旅游星级饭店质量大检查,有针对性地做好指定接待星级饭店的服务达标;重点抓好迎奥运签约饭店服务质量的监督指导。其次是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管理,大力推进《旅游区(点)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的实施。2007年8月至10月,各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不断完善接待设施。

  对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休息设施等进行整改完善。2007年10月-12月,按照标准进一步规范旅游标识系统,设立中英文对照的全景图、景点说明牌、引导标识牌、景物介绍牌等,并设置合理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到2008年7月前,重点围绕景区卫生面貌、消费环境、文化内涵等,通过改善卫生条件、增加卫生设施、完善消费场所、美化景区环境、规范员工着装等措施,为旅游者提供整洁、优美、舒适、典雅的旅游环境。2007年10月起,以将要推出的《旅行社质量信誉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为依据,确定旅行社质量信誉等级,并向社会公布。2007年8月-2008年7月,不断加强旅游安全管理,督促旅游企业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操作规程训练以及对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搞好旅游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确保奥运期间旅游安全的万无一失。

  方案对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以赛带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出具体措施。到2008年7月前,围绕服务人员接待服务技能和接待礼仪规范,加强饭店职业技能鉴定;推进饭店职业英语等级考核,提高奥运英语接待能力;编撰新导游词,分批对导游员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地接导游接待能力。2007年9月始,开展普及奥运知识,强化奥运知识,熟悉天津地理,提高英语水平。同时,以赛带训,组织开展各岗位服务技能竞赛活动。今年10月前,举办迎奥运导游大赛活动,为迎接奥运会扩充旅游人才储备。2008年上半年,与旅游饭店分会合作,举办“迎奥运英语大赛”活动,进一步提高旅游星级饭店的英语接待水平。

  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规范旅游市场,营造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方案要求从2007年8月-2008年7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活动,坚决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加快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步伐,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在行业内部推行“诚信公约”;通过行业自律,建立科学的价格机制、导游劳动报酬机制、务实可行的年审机制等各项管理制度,为诚信体系建设提供制度保障。2007年8月—2008年7月,重点建立和完善诚信档案。在全行业范围内为各旅游企业和导游人员建立诚信档案;通过天津旅游诚信网,建立旅游诚信信息平台和公示系统,接受公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