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运开幕式倒计时钟揭幕 各界人士畅谈心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0: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早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倒计时钟揭幕仪式在五四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的强烈关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倒计时钟刚刚揭开神秘面纱,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涌上前去,纷纷在倒计时钟前留影纪念,唯恐错过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家住南京路的江亭萱小朋友今年只有六岁,揭幕仪式刚一结束,她便一个箭步登上台,随着姥爷按下快门,江亭萱有幸成为第一个和倒计时钟合影的普通市民。走下台后,江亭萱眨巴着眼睛,若有所思地询问姥爷:“不是说奥运会还有一年就开幕了吗,为什么钟子上显示的是366天而不是365天?”老人耐心地答疑解惑,告诉孙女2008年是闰年,并将闰年的概念解释给少不更事的江亭萱听。江亭萱的姥爷是专程带孙女前来感受奥运氛围的,老人感慨,自己活了60岁才赶上祖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而孙女仅仅6岁就赶上了,所以这一代孩子没有理由不珍惜所处的美好时代。江亭萱对奥运会尚懵懵懂懂,只知道2008年奥帆赛将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她信誓旦旦地表示,到时候一定要到现场去看奥帆赛。

  作为奥帆委文化活动部的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中国海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05级学生杨晓凯也在倒计时钟前与其他志愿者留下了一张合影。由于报名参加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杨晓凯不得不放弃暑假回河北保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对于自己的选择,杨晓凯丝毫不感到后悔,毕竟奥帆委本身就是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家人也非常支持自己的选择。站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时间节点上,杨晓凯并没有什么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他说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在今年的国际帆船赛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能,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争取一年后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奥帆赛,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安徽宿州的游客周先生一家三口昨天早上游至五四广场,恰巧赶上倒计时钟揭幕仪式,喜出望外,将手中的相机交给记者,恳请记者为其一家三口合影。周先生称,来青岛之前,便知道青岛要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比赛,此次来青岛,无论是路边矗立的巨幅广告牌,还是高悬的过街彩旗,都让其深切感受到了青岛“帆船之都”的氛围。谈及对2008年的展望,周先生表示,相信北京和青岛会给全世界带来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但是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到时候自己很可能只会通过默默关注的方式来参与奥运会。

  不少摄影爱好者也闻讯赶来,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为了拍出质量上乘、与众不同的照片,市摄影家协会会员,68岁的张海山老人专门携带了一架重达4.25公斤的折叠梯,引起众人纷纷注目。张海山说,奥运会、奥帆赛能在中国举行,身为炎黄子孙,自己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虽然年逾古稀,仍可借助手中的相机参与奥运,记录奥运的点点滴滴。张海山拍摄奥运题材的照片,始于一年多前,去年国际帆船赛期间,张海山共拍摄百余幅照片,其中多张入选奥帆委主办的巡回展,他希望在今年的国际帆船赛以及来年的奥帆赛上拍出更多精品。

  北京申奥成功业已六年,不经意间,奥运会已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生活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通过与上述几人的简短交流,记者发现,在经历了申奥成功伊始时的兴奋与狂喜之后,人们开始以一种更加平和的心态,从容淡定地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孙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