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水立方" 获港澳台侨同胞捐资过亿美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0:16 华夏经纬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邢利宇)截至今年八月七日,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共收到来自九十七个国家和地区三十三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八点三亿多元人民币的捐款,折合美元近一点一亿。

  今日在此间举行的“港澳台侨同胞捐建国家游泳中心第七次资金拨付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市政府向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转交了捐赠支票,拨付了自二OO七年二月第六次拨付捐赠资金以来共建委员会陆续收到的捐款和在此期间捐款所生成的利息总计人民币一亿零五百万零一万一千零九十四元四角三分。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共建委员会主任尤兰田在仪式上盛赞广大港澳台侨同胞“身在海外,情系中华”,积极支持并参与捐资共建工作,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绩。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确保捐资共建工作各环节的运作高效无误,把广大港澳台侨同胞的爱国心传承好、落实好,在更广泛的领域里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使得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康伟介绍了“水立方”的建设进程。他说,目前国家游泳中心主体钢结构、膜结构工程全部完成,“水立方”独特、梦幻般的形象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结构工程在昨日获得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同时,全部机电设备、管线安装已经完成,装修已完成了百分之七十,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捐资代表非洲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肖波在仪式上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的关注和支持。市共建委各委员单位代表、海内外媒体及捐资人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