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出席倒计时一周年 罗格向世界发北京奥运会邀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0:39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如果一切正常,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20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成为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广西日报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晚会8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颁发北京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

  晚会现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放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如果一切正常,北京奥运会将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20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成为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罗格首先向所有人表达问候,同时也正式发出邀请:“尊敬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尊敬的政府各部门,我向北京人民、中国人民、及正在观看电视直播的世界各国人民致意。我们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邀请,这些奥委会的数量如此之多,创造了新的纪录。”

  “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今天欢聚一堂,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这掀开了在中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序幕。全世界都以极其期待的目光注视着中国和北京,运动员们也在热情期待着,期待着在最先进的北京场馆里一决高下。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将提前体会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惊喜,因为今天也是奥运测试赛的揭幕之日,他们将有机会提前步入他们将要展示高超技艺的殿堂。”

  在张灯结彩的天安门广场,罗格对北京奥运会目前的成就给予了赞扬:“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年的今天,我们看到了那些业已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有待挖掘的强大潜力。北京和中国将不只为世界顶尖运动员举办一场成功的体育聚会,还将以全新方式向世界张开臂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人民。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为北京、中国及世界人民开创一个文化交流、相互尊重及加深了解的双赢局面。”

  同时,罗格还向所有为奥运努力的人表示谢意:“自2001年7月以来,北京奥组委为将北京打造成奥运之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奥运场馆已接近建成,蔚为壮观。我向在过去6年中为参加奥运会筹备工作以及为建立我们彼此良好关系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北京奥组委、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为弘扬奥林匹克价值和为拥有运动梦想的世界各国青年所举办的盛典。她为各国青年带来梦想,激发灵感。在此,我呼吁全世界青年人一年之后欢聚北京,共庆奥运。”(金塘)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