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姚明参与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争当点燃圣火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1:21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今日凌晨,刘翔、姚明共同参加了一项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庆祝活动,两人面对面争当点燃圣火者的梦想。

  谁能成为点燃北京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者,成为引人关注的话题。刘翔和姚明都表达了亲手点燃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愿望。刘翔带着他特有的羞涩,有些腼腆地说:“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而姚明的表达则要直接很多:“我当然希望是我,至于火炬台当然是设计得越高越好,最好高到只有我一个人能够到。”

  刘翔随后表示:“对于主火炬手,大家不用争了,顺其自然就好。”但姚明则直言不讳:“我非常非常重视这种荣誉,如果我能够得到的话。奥林匹克精神在那一刻得到体现的时候,它意味着很多很多。”他还特意重复了一句话:“我非常希望得到这个荣誉,这个荣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两人都表示,多次设想过由自己亲手点燃火炬的那一幕。在姚明的记忆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点火最经典,“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奥运圣火在我眼前燃起时,那场面非常壮观,非常美丽。”而刘翔的记忆里,最经典的火炬点燃仪式属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用射箭的方式点燃火炬,实在是个超乎寻常的创意。”

  姚明还渴望明年的今天能为中国代表团举旗,他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我很想知道,在自己的国家举旗的话,会是怎样的感受。上一届奥运会我当旗手的时候,刚入场的时候甚至动作僵硬,头脑一片空白,四百多米的路,我走了一百多米才慢慢放松下来,后来的感觉就非常非常美妙了。”

  (本报北京8日电 通讯员 陈宏)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