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 :谁点燃主火炬不重要赛场上拼搏才是主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1:27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刘翔(右)、姚明两位点燃明年奥运主火炬的有力竞争者。
图为刘翔(右)、姚明两位点燃明年奥运主火炬的有力竞争者。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 谁将成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那个人?

  奥运冠军刘翔和篮球明星姚明都是非常热门的人选,彼此也是竞争对手。在8日凌晨参加一个奥运倒计时活动时,他们频频被问到有关火炬手的问题。对此两人微笑面对,显得很坦然。

  姚明的感觉稍微有点复杂。他表示,自己非常向往得到这份殊荣,但又觉得应该谦虚一点。可是,太过谦虚又似乎有点不甘心。

  记者问姚明,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更希望在开幕式上为中国代表团扛大旗还是点燃主火炬。

姚明说,这两者实在难以取舍。担任旗手代表了中国,而点燃火炬的意义和内涵则不仅仅是代表国家,和全世界都有关系。

  刘翔则认为,主火炬手不是由人定,而是由天定的。他称,外界都很看重点火炬的人选,其实对运动员来说,主要还是在赛场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全力以赴。不论是当旗手还是当主火炬手,他都不太敢奢望。最后谁成为主火炬手也不是那么重要,除了姚明和自己之外,其他运动员也都有可能被选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