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倒计时 世界关注北京期待中国人创奇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1:33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伦敦观摩和学习

  伦敦奥组委联络部主任杰姬·布洛克·道尔表示,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伦敦拥有和北京极其相似的奥运理念。她称,伦敦奥组委在派人参与和观摩北京奥组委工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最让她感到惊喜和欣慰的一点是,“伦敦和北京有着非常相似的奥运理念,我们的目标也惊人地相似”。

  目前有一系列奥运测试赛在北京和香港举行,伦敦奥组委也派出了20至30人赴现场观摩和学习。布洛克·道尔说:“对我们来说,在这样的时刻派人观摩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学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工作模式的机会。只有在现场亲身体验,才会有助于促进我们对奥运会的理解和建立自己的模式。”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一届奥运会的东道主,伦敦对北京的关注度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地方。包括路透社、BBC和《独立报》在内的伦敦主流媒体,都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进行了报道。均据新华社电

  科威特这也是亚洲的骄傲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科威特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表示,他期盼着这个值得亚洲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体育赛事成功在北京举行,他也在同中国人民一起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法赫德说,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亚洲人民的骄傲。他希望借助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契机,让亚洲体育运动水平获得更大的飞跃和提升。

  希腊中国人将创造奇迹

  希腊特殊奥运会主席乔安娜说,中国奥运场馆建设及筹备工作显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举办,中国人将创造奇迹。

  日本成为更加开放的契机

  日本《东京新闻》8日发表社论说,距明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这将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作为21世纪大国形象的盛会,在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同时,期待着这一盛会能成为中国更加开放的契机。

  智利短文赛冠军免费奥运游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在举行“100字说圣地亚哥”短文大赛,冠军的奖品为免费的“北京奥运游”。冠军将获得往返北京的机票、在北京的免费食宿和两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亚军和季军将分别获得50万比索(约合1000美元)和25万比索(约合500美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