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北奥运冠军心向北京奥运 11名老将的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1: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杨威:我会准备好的

  7日晚电话联系上杨威说明采访主题后,他正在食堂吃晚餐。一小时后,电话那端的杨威嗓音有些嘶哑,他说:“我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奥运村里的人肤色不同,但从表情上分只有两种人,拿了金牌的高兴,没拿到的沮丧。我是两种心情都有过体验的人。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还小,不大介意输赢。悉尼奥运会上我们拿了男团第一,比下来后我想是我们付出了很多,凭实力也是我们应得的金牌。”

  对于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的话题,杨威说:“还有整整一年,对我而言说近很近,说远也还远。

说近,是因为这届奥运会就在我生活训练的地方比赛,说远,我现在的精力只够对付眼前的训练。我进国家队11年,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练得苦。自从去年冬训开始,训练中上的难度、强度和密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过的。每天训练之后,我的肌肉又酸又痛,全身都累麻木了,只想早点洗澡睡觉。”

  一周年倒计时的主题歌是“我们准备好了”,杨威对此嘿嘿一笑:“我离准备好了还远哩。眼前的一关是世锦赛,再后面是冬训,再后面是奥运系列选拔赛,我得一步步走,一关一关过,这时候想多了无益。我相信一年后的今天,我住进奥运村后才会有‘我准备好了’的感觉。”对于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话题,杨威脱口而出:“这事不用说了,我什么苦都能吃就是为了那一天。苦练让我保持和提高实力,到时再拼经验拼临场发挥,那是我的强项。”

  杨威透露,中国体操队将于15日出征德国世锦赛。他说:“我们这次成为世界列强的众矢之的,对手强压力大,但这正好成为我们为北京奥运会实战演练的大好机会。”他说,“只要全力以赴搞好每一天的训练,到时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会问心无愧的。”(记者彭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