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姚明刘翔都想去点燃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1:47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8月8日晚,我们正式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首都北京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本报讯 8月8日,在紧邻“鸟巢”的奥体中心,姚明和刘翔同时现身。

  当有人将北京奥运开幕式点燃主火炬人选的问题抛给他们时,姚明在与刘翔的对话中丝毫不落下风。“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刘翔的回答不露锋芒。

  而姚明却笑着抛出自己的观点:“我当然希望是我,至于火炬台设计成什么样子,当然是设计得越高越好,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

”姚明语落,刘翔便眯缝着眼睛笑个不停。

  姚明与刘翔都坦言,自己都曾设想点燃火炬的那一幕。姚明说:“我记忆里最经典的点火是悉尼奥运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奥运圣火在我眼前燃起时,那场面非常壮观,非常美丽。”刘翔则认为,最经典的火炬点燃仪式属于1992年的巴塞罗那:“用射箭的方式点燃火炬,实在是个超乎寻常的创意。”

  最终让圣火在鸟巢燃起的人只有一个,但当晚,关乎火炬,两位巨星至少在一个问题上达成共识,两人想从何振梁老人手中接过火炬。姚明说:“我最想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火炬,因为是他把奥运会带到了中国。”刘翔随后也表示说:“能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我觉得意义不同,其实,何老以前也是田径出身,算是我的老前辈。而且04雅典奥运会我夺冠时,就是他给我颁的奖,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

  不过,何振梁曾表示,希望自己成为第一个高举火炬跑进鸟巢的人。而按照惯例,火炬进入主会场后,都会绕场一周,在4名运动员的传递下才能最后抵达主火炬台。那么,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的人如果是刘翔或姚明,将不能最终点燃主火炬。对此,刘翔说:“主火炬手,大家不要看得太重,我们不是为了这个才参加奥运会的。我觉得这种事情不管是人定的,还是天定的,顺其自然就好。”

  姚明则用连续的几个“非常”表达着自己的愿望。“感谢那么多人在选拔主火炬手方面支持我们两个人,最后不论谁来点燃,都与他们的支持分不开。我本人想说的就是我非常非常重视这种荣誉,如果我能够得到的话。奥林匹克精神在那一刻得到体现的时候,它意味着很多很多。我非常希望得到这个荣誉,这个荣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小 文

(责任编辑:曹卉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