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提交开闭幕式创意方案 张艺谋接受奥组委"中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2:00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奥运会接受了来自2008北京奥运组委会的一项专题陈述,陈述的内容正是外界广泛关注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和实施方案,由张艺谋、张继刚、陈维亚组成的导演组面临“中考”。

  “必须成功,不然就是死路一条。”可见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身上背负了怎样的压力。开幕式成功了,就等于奥运会举办成功了一半,张艺谋说点火仪式成功了,就等于开幕式成功了一半。

  张艺谋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感到压力很大,说“我必须成功,不然就是死路一条。我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一定要把它做好。因为,对中国人民而言,这将是一件很重大的事”。

  对于张艺谋现在的状态,专访张艺谋的戴维在该报的报道中描写道:“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导演,他早已习惯了自己的名人身份,以及媒体对他的批评。不过这些压力根本无法与他最近的这项工作相提并论。”

  戴维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张艺谋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奥运会的开幕式,当然那也很重要。这是向全世界展现今日中国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发生的一切的一种途径。”

  当戴维问及开幕式的具体细节时,张艺谋表示:“我什么都不能说。这在目前还是秘密。我主要的目标,就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示自己的艺术,我的风格。我只有很小一部分的空间能够表达自己,因为有很多人的太多意见我要采纳。”

(责任编辑:曹卉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