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潜心备战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曲打造“秘密武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2:02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报道 在曲棍球的比赛中,短角球是一种得分率很高的破门方式,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带队之初,它曾经成为中国女曲的破门利器,但是随着时间的退役,中国女排的短角球一度失去了威力,现在在老金的专门训练下,中国女曲有望重现当年短角球的威力。
  经统计,短角球是曲棍球比赛中最容易的得分手段之一,金昶伯带队初期,中国队的短角球成了本队的“秘密武器”,命中率非常高,不过对手也都没有闲着,随着对手对中国队短角球战术的研究,这种战术慢慢被对手所了解,短角球的命中率直线下降。   这一点在雅典奥运会上体现得特别明显,在中国队和德国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曾经得到多个短角球,但是却一个也没有把握住,最终被德国队逼入点球大战,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而去年的世界杯,中国女曲只拿到第10名,是历史最差成绩,这也和中国队短角球在比赛中命中率太低密不可分。   为了更好的备战北京奥运会,金昶伯决定加大对短角球的训练力度,每天他都会带领6名擅长短角球的队员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训练场地,进行短角球的特别练习。通常情况下他们3个人一组,一组练拉射,一组练扫射,而其中的战术变化有20多种。   金昶伯认为,中国女曲的短角球得分率要保持在25%以上,这样比赛获胜才能有比较大的把握,如今中国队在重点训练自己进攻短角球战术的同时,也在研究对手的短角球战术,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责任编辑:曹卉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