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两岸体育爱好者携手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3:29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昨日下午,在厦门推动了8年户外运动的台胞曹志龙在一件白色的北京奥运纪念T恤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是来参加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两岸携手共迎北京奥运”茶话会的。

  该活动由以民文化机构厦门创新会所主办,共有近5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体育爱好者参加。广纳通动漫学校的学生们还现场创作了两幅漫画:一位高山族的小女孩和一名汉族小朋友划着同一艘小船,共同驶向北京奥运。“我们想表达一个心愿,北京奥运是属于我们两岸同胞的盛事。”该校麻校长说。

  “我们能为奥运这一盛事做些什么?”围绕这一话题,两岸体育爱好者聊得热火朝天。中国收藏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首席策划师张以民说,厦门与台湾有“五缘”优势,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厦门应当开展以“两岸携手同心,共迎北京奥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加强两岸民间组织文化交流。

  厦门外商投资信息交流协会副会长单宏伟说,他正在策划“阿里山——长白山”两岸携手迎奥运希望之旅的活动,从厦门和平码头出发,自驾车到长白山。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曹志龙也有一系列推动两岸体育交流的计划。10月,他要带着厦门滑翔伞代表队参加在花莲举行的世界滑翔伞大赛;明年4月,他要代表厦门参加第四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他还希望能挑战特技风筝的世界纪录。曹志龙说,他最大的心愿是有一天两岸能同时放飞风筝,在空中交汇。

  座谈会上,市体育总会有关人士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厦台体育交流的情况。2000年以来,两岸在马拉松、篮球、羽毛球、钓鱼、慢速垒球、高尔夫球等项目上的交流越来越频繁,体育已经成为厦台交流交往的重要载体之一。(王文静)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