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天安门庆典用电4负荷350千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3: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淼)8月8日晚,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天安门庆典活动所需的电源,包括演出现场的音响和灯光装置、多家媒体的电视转播装置以及安保监测装置等,用电总负荷达4350千瓦,其中灯光负荷达到2960千瓦。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9日对记者如是说。

    据介绍,为落实保电任务,北京电力公司进行了周密准备,包括对相关变电站及开闭站进行安全检查,完成广场临时电源的设计、安装、调试。天安门广场有6辆发电车和不间断电源车在提供临时电源,专门为现场安装了25台低压电源箱和33条电缆,每台低压配电箱配备两名保障人员,定时对设备测温、测负荷,随时用手机与指挥中心联系。

    同时,各相关单位启动包括输电线路、电缆线路、变电站等电力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对重要保电客户进行全面检查,协助客户制定了事故预案。

    当庆典活动进行时,电力部门执行了完备的供电运行方案和现场保电方案,600余名工作人员直接参与了保电工作,6座重点变电站,8个10千伏开闭站以及广场内低压配电箱配有专人值守,随时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

    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时家林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预演,北京电力公司将认真总结保电经验,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障2008年奥运会用电万无一失。(完)2007/08/09 13: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