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家庄火炬传递路线将敲定 火炬手选拔全民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03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魏若涛)本报昨日推出“好运北京·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特刊”,并刊出省会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报名和火炬传递路线正在制订中的消息后,众多读者纷纷来电话询问奥运火炬手报名相关事宜。

大家最关心两个问题:省会火炬传递路线确定没有?省会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具体操作过程又是怎样的?

  石市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何军涛向记者介绍说:“奥运火炬石家庄传递路线图基本敲定,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还要集体评议,几天之后,就能正式确定了。”何主任对记者说:“传递路线将主要以中山路为轴心,人民广场、纪念碑、华北烈士陵园等省会著名景点都是必经之地,此外,党政机关所在地和所处街道也在传递路线图中。还有电视塔,已成为省会新的标志性建筑,它也是火炬传递路线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对于奥运火炬手选拔这一焦点问题,石市体育局群体处杨处长解释说:“此次分配到我市的奥运火炬手的名额为95人,选拔方式为‘组织系统推荐’和社会自愿报名两种。从实际选拔工作来讲,是以‘组织系统推荐’为主。”杨处长举例说:“比如我市某局分配到一个名额,那他们将选拔推荐出具体人选,我们将组织和上报这名候选人的资料。”对于社会自愿公开报名形式,他解释说:“这主要是为扩大选择面,为那些没有固定工作单位和相关组织的市民考虑。主要群体是老人和青年人,他们可到所在辖区文体局索取报名表报名,这主要是对组织推荐形式的补充。”此外,杨处长还向记者透露说:“对于95名火炬手,我们没有最终的确定权,我们只是提供候选人。在95人的基础上,我们还有10%的上浮空间,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上报100名左右的候选火炬手,他们将由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优中选优,最终确定95名火炬手的人选。”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