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球6000万闽南人将为2008北京奥运高歌喝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14 厦门网-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福建站发起的全球6000万闽南人唱奥运活动,将在10月举行的2007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期间拉开帷幕。届时将邀请台湾闽南语歌王王建杰、马来西亚著名闽南语歌手蔡铭国及厦门著名闽南语歌手陈飞,共同演绎一首代表全球6000万闽南人歌唱奥运的闽南语原创歌曲《赞!北京奥运会》。

  据介绍,这首歌特别邀请闽南资深文化专家、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彭一万作词,著名音乐人王大伦作曲,著名电视艺术家、东南电视台总导演梦雪任总监制,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精心制作。

  据统计,讲闽南方言的包括闽南地区1500万人,台湾1700万人,港澳100多万人,东南亚约1500万人等。《赞!北京奥运会》这首歌将被用闽南话、普通话及英语演唱。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