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官网记者亲身经历 赛艇世青赛保障工作几近完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35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赛艇世青赛的医疗保障工作做得如何?恐怕只有在这块场地上的“病号”们最有发言权了。昨天,借着一位记者同行“头疼脑热”被送上急救车的机会,记者也从他的亲身体会与所闻所感中,了解了一些赛艇世青赛医疗保障工作的“皮毛”。

  事情还要从昨天早上说起,这位好运北京系列赛官方网站的记者同行,在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新闻中心后,犯起了胃痛。“我当时本想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撑过去,但是同事看见了,就告诉了新闻中心志愿者,志愿者马上拨打了医疗服务的电话。”这位同行事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们的同事刚架着我走到媒体区门口,急救车就已经到了,我就被送上车了。”

  据这位同行介绍,上车之后,他自己已经感觉胃痛好了许多,见惊动了这么多人,出动了这么大的场面,有点坐不住了。“我说我就是胃疼,想让医生给我一杯热水暖暖胃,然后就下车,可是医生真负责,一定要给我检查检查。”那位同行说,“医生给我量了血压,测了脉搏,还对我的病情进行了询问。我当时也反应过来了,这不正是了解和采访赛事医疗保障工作的一个大好机会吗?”

  据这位同行后来介绍,这次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与赛艇世青赛医疗保障工作的医护人员共有将近五十人,此外像他昨天早晨乘坐的急救车,来了七辆。这些医护人员都来自顺义区的医院,早上6时就要到岗,晚上8时才能离岗。“一般‘头疼脑热’之类的小病,在他们这里就可以得到及时的处理,如果出现了大的伤病,他们会进行紧急处置,然后再转往附近的大医院。”那位同行笑着说,“今天上急救车后要登记我的姓名,我一看,嘿,白白的记录本上,我还是头一个呢!我可能也算是第一个感受赛会医疗服务的记者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