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访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深感责任重大 必求最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41

我来说两句

  音乐设计追求不同之中的大同

  既然要打造一场视听盛宴,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绝妙的焰火表演,音乐当然必不可少。

目前,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音乐设计团队几乎是动用了全国的精英,包括设计、创作方面的人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陈其钢告诉记者,在将近4个小时的开幕式演出过程中,除去领导人致辞的短短几分钟外,几乎每一秒都将被音乐覆盖,其中还包含了运动员进场的音乐,“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

  与开闭幕式的其他工作一样,陈其钢不愿意透露任何有关音乐设计的细节,但他表示,2008年,全世界的听众和观众将能够看到中国的奥运,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历史,中国的音乐。陈其钢说,北京奥运会的音乐一定要做到有自己的个性和追求。张艺谋曾经说过,创新很容易,做得不同并不难,难的是做到不同的同时,让大多数的人们都能够感受和领悟。陈其钢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机会,“让我们(的音乐)有所不同,但是又能够让大家理解我们,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