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访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深感责任重大 必求最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41

我来说两句

  有能力有热情有责任感的团队

  送走记者,张艺谋和他的同事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张继钢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自从执掌了开闭幕式工作后,张艺谋每天的锻炼就是从一个会场赶到另外一个会场。其实,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300多人无不是日复一日地忙碌着。

  对于目前的这支队伍,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从中国家喻户晓的大导演张艺谋,到有着四届奥运会开幕式执导经历的理查德•彼得•伯奇,再到担任视觉特效总设计蔡国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从创意到制作的各个方面都由各自领域内的领军人物担纲,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支非常有能力的队伍。

  大多数人可能并不知道,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开闭幕式工作团队在接受聘书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张和平回忆说:“颁发聘书是在去年的4月16号,但实际上这个团队3月29日就已经开始工作了,是在没有名分的情况下开始了工作,而且非常认真。”如今,开闭幕式团队的工作人员依然坚持不懈地对工作投入着极大的热情,“他们不计较所谓的名誉、待遇。有很多人在既没有名分,也没有任何待遇的情况下,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面投入工作,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张和平说。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随处可以看到“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这样的标语。张和平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集中代表着中华民族在奥运史上的贡献,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灿烂优秀文化,展示中国当代风貌,表达我们建设和谐世界的向往和追求的重大机会,每一个开闭幕式团队的工作人员都深知这一点,并以此为开闭幕式工作的最高目标,“他们是一支有高度责任感的团队”。(黎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