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千人晨练壮观 民俗活动热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18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城有多热闹?除了奥组委举办的活动外,各个区县也各显其能。学跳外国舞、“村庄里的歌声”大牛歌会、“迎奥运百对接力赛”、“抖起空竹迎奥运”北京市第三届广内杯社区空竹邀请赛等各色活动目不暇接,而其中最闪亮的当属朝阳区。


  现今,说朝阳区是北京的“聚宝盆”一点也不为过,这并不因为朝阳是北京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区。之所以这么称呼,不仅仅因为北京中央商务区(CBD)坐落于此,不仅仅因为除俄罗斯和卢森堡外所有的驻华使馆都落户于此,不仅因为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BBC、CNN、时代华纳、香港凤凰卫视等传媒巨头已经或即将在这里扎根,更重要的是北京奥运入驻朝阳的奥运场馆达到该市的80%之多。

  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亚洲最大城市中心花园的奥运场馆——沙滩排球馆……拿出来,个个名声在外。现今,这些场馆有些正在建设中,有些已经验收,等待接受赛事的检验。

  硬件好,“软件”自然也不能落下。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朝阳区组织了各种以迎奥运一周年为主题的活动:朝阳公园内,千人晨练;中华民族园门口,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手持“福娃”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亚洲第一大社区——望京社区也坐落在朝阳区,社区内,各色民俗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分享奥运喜庆,体验人文奥运关怀,大家不亦乐乎。

  文见习记者钟喆

  详细07080912501
朝阳公园内的“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全民晨练大行动” 刘开明

手举福娃的少数民族演员在中华民族园大门口欢迎游客 刘开明

  望京社区市民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庆贺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刘开明
奥运会标志性建筑——“水立方” 程宁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