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芭蕾女孩庞搏报名奥运志愿者:为奥运干什么都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2008我们微笑出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前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了解到,目前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已达56万人。南京女孩庞搏便是其中一员。


  庞搏今年还不满20岁,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系表演班的她,早在今年3月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报名。“现在我还不知道奥运会的时候到底会安排我做什么,但无论是参加舞蹈表演,还是做礼仪小姐,或者在比赛期间担任赛场志愿者,只要能为北京奥运会出一把力,让我干什么都行!”趁着放暑假回到南京的小姑娘对记者坚定地说。

  回忆起自己报名参加志愿者的经历,庞搏说很有点一波三折的味道。当时,她们班全部40名学生都报了名。由于报名人数大大超出北京奥组委的估计,专门用来报名的网站竟然一度被挤“瘫痪”了。“我们第一次填的报名表最后全都没有了,后来奥组委又通知我们重新在网上报一遍,要求可严了。”庞搏向记者介绍说,那张报名表上除了要写明详细的个人资料外,每个报名者还被询问是否有体育特长。这个要求对别的同学是个难题,但对庞搏来说却正中下怀。在赴北京学舞蹈之前,她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练的是艺术体操。小丫头得意地说:“我特地把这条写上去了,这可是我的优势。而且我爸爸以前是足球运动员,如果奥运会期间需要我去赛场做志愿者,我最希望去艺术体操或者足球项目。”

  昨天庞搏兴奋地告诉记者,由于北京舞蹈学院承担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舞蹈表演任务,已经学习专业芭蕾7年的庞搏很有可能和同学们一起如愿当上志愿者,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表演。庞搏说:“倒计时一周年让人觉得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也越来越期待。”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