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NOC团长会闭幕 北京承诺提供最优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9: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9日讯 今天下午,为期三天的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Chefs de Mission Seminar)在京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NOC)代表团团长及成员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关于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工作组会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刘淇主席着重阐述了北京奥运会的特色,北京奥运会服务工作的指导原则,从8个方面就做好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服务工作,为各国运动员、官员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参赛服务做出了郑重承诺。会议期间,我们大家就注册、奥运村、安保、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朋友们在竞赛组织、住宿、交通、餐饮、安保等方面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会后,我们将根据朋友们的建议,对重点领域的工作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并把各项建议和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通过本次会议,北京奥组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实际需求,对于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的重点和细节,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都会产生实际的推动作用。

  刘敬民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年里,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联系与合作,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不断完善各项服务计划和措施,为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

  会议期间,代表团长们还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种植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奥运”,为奥林匹克中心留下了珍贵的“绿色”、“人文”遗产;在实地考察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和奥运竞赛及非竞赛场馆时,参会代表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场馆不仅漂亮而且实用;8月8日晚,与会代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仪式上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盛情邀请;团长会最后一天,代表们来到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场和顺义水上公园,观摩正在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和“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代表们纷纷表示,竞赛组织工作十分完美,比赛也非常精彩。

  NOC团长会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根据以往惯例,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将在奥运会举办前一年召开,会期3天。会议旨在向参会的各NOC代表介绍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进一步了解各NOC对奥运会的需求,听取其意见和建议,加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与沟通。

  除来自NOC的代表外,国际奥委会相关机构、重要国际体育组织、2010年冬奥委会和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大会,与会代表近600人,是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团长会。(缪礼东 黎晗)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