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晓旭:参加奥运会是很高的荣誉 再辛苦也值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0:02 中体在线-篮球报

我来说两句
  李晓旭从2000年开始看奥运会的转播,不过说起那一年看奥运会的情景,他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因为那个时候年龄太小。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晓旭开始有了比较深刻的记忆。

  “记得看了很多场男篮的比赛,其他项目的比赛也看了些,比如举重,因为电视上老播举重,好像每次打开电视机总能赶上正在直播举重比赛。
”李晓旭说,“印象最深的就是男篮比赛我们战胜了塞黑那场。记得那个时候我正在辽宁省二队训练呢,当时是全队好几个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的比赛。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我也紧张,最后赢了我特别激动,毕竟自己也是打篮球的,中国男篮赢了球进了奥运前八,自己心里也高兴。那场球主要靠姚明的发挥,当时心里对他是一种很敬仰的心情。”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李晓旭对奥运会有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当时觉得奥运会很神圣,我想如果能参加一届奥运会,那是一种很高的荣誉。”

  李晓旭还说:“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能够参加的话,我一定会让我的父母到现场去看我比赛。如果我不能参加的话,那么有机会我也会到现场去看比赛。”

  奥运会对李晓旭来说就像是一个遥远的梦,现在他进入了国家队,梦似乎离他也近了些,而李晓旭说,现在还是不敢去想自己究竟能不能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努力争取去打奥运会,为奥运会付出和努力,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李晓旭

  俱乐部:辽宁盼盼

  年龄:17岁

  身高:2.06米

  体重:102公斤

  位置:中锋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