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举重队大别山集训 张国政腰伤康复继续努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1:4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安徽大别山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安徽大别山真不愧是张国政心中的福地!在腰伤康复后,这位32岁的奥运会举重冠军不仅正常参加了测试赛,还在最近的高抓专项训练中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刚到大别山石关训练基地转训时,张国政在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腰,但他随后积极治疗并参加了中国男子举重队5日在这里举行的队内测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日前的训练中,他进行高抓这项专项训练时,举出了150公斤的成绩。“这是我历史的最好成绩了!我的腰伤现在没有问题了!”张国政训练一结束就咧着大嘴笑个不停。

    心情不错的他在训练后又特地跑到附近的镇子上理发,理发师一看奥运会冠军光临小店,死活不肯收钱。两人推推搡搡后,理发师才勉强收下5元钱的理发钱。张国政松了一口气说:“大家关心举重是好事,但是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到来反而影响别人的生意啊!”

    8日国家队开了一个讨论会,会上张国政真诚地剖析自己的弱点:“我的体重过大。虽然我比赛前能很快地降体重,但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我平日要适当地控制体重。”他说到做到,记者9日在食堂看到他,只见张国政手里拿着一个汤碗,里面盛的是排骨冬瓜汤。他说:“这就是我的全部晚饭了,昨天会上的话不能白说啊!”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经常看张国政的训练,他在9日对记者说:“我当过老运动员,所以我能体会他的不容易。他和年轻运动员不同,在处理好家庭琐事的同时还要把训练搞好。但是我相信张国政的这段经历将是他人生中得到的‘特等奖’!”听到领导的鼓励,张国政很有信心地说:“我会继续努力的!”(完)2007/08/09 21: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