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老将谭宗亮状态不俗 男子10米气手枪勇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2: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射击队进行了2008年奥运会测试赛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来自山东的老将谭宗亮后来居上,在预赛中列第二,凭借最后一枪的良好发挥,最终夺得冠军。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强项,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就正是在男子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同时,现在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曾两次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作为奥运测试赛的第二项比赛,按照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时间安排,此项比赛在下午进行。老将谭宗亮在预赛中暂列第二,落后第一名来自辽宁的石新隆3环。按照预赛的排名,谭宗亮被安排在2号位置,在他的左边正式预赛排名第一的石新隆。决赛前九枪结束以后,谭宗亮仍排在第二位。最后一枪,谭宗亮一举反超,最终以658.3环以0.5环的优势力压石新隆夺得冠军。在宣布冠军得主的时候,尽管现场的观众不多,而且还有不少是自己的队友,谭宗亮仍旧非常礼貌地向现场观众鞠躬表示感谢。对于赛后的采访要求,这名老将非常客气地拒绝了。而石新隆则以684.8环夺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江苏的徐昆,他是在最后一轮才从第六位升至第三,成绩为681.4环。

  赛后,国家队气手枪教练陈继元表示,这次比赛运动员的成绩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训练的水平。“这场比赛是奥运会的选拔赛,是决定奥运会参赛与否的关键,比全运会还要紧张,所以成绩不算太高。”(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