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中国女曲晋级决赛 赛艇选手表现抢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2:4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综合本社记者报道,“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9日进入第二天的较量。中国女曲以3:0击败非洲冠军南非队,提前一轮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中国赛艇选手当日在世青赛复赛中表现出色,在7个项目中获得4个小组第一名,其中3条艇取得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


  中国女曲在与南非队的较量中,明显占据了场上主动,多次创造破门良机。上半场进行到第二十八分钟时,中国队任烨球门前补射得分,中国队以1:0领先。第四十八分钟时,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李红侠接队友传球后大力射门,球击中门柱后弹射入网。5分钟后,唐春玲利用短角球机会再下一城,帮助中国队以3:0锁定胜局。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女曲以2:0战胜阿根廷队。这样,两战全胜的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已稳居积分榜前两位。按照比赛规则,这两队将于13日进行决赛。而在决赛之前,两队将于11日在最后一轮单循环赛中交锋。

  带队击败南非队后,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说,中国队实力强于非洲冠军南非队,获胜在情理之中。他还表示,中国队明年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得金牌。他说:“我相信,所有强队都想赢得这枚奥运金牌,我们也不例外。在明年奥运会开始前,我们还有一项项的工作需要完成,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也需要不断巩固和提高。”

  在9日进行的赛艇世青赛复赛中,中国男子和女子八人单桨的两条艇一鼓作气,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获得决赛入场券。中国女子双人双桨队虽在预赛中因赛艇重量不合要求被判为小组最后一名,但两位姑娘没有气馁,赢得复赛小组第一名,轻松晋级决赛。

  强大的德国队虽然只有两条艇参加了复赛,但优势依旧明显,全部顺利进入下一轮。首日比赛,德国队已在6个项目中直接进入决赛。

  中国选手的表现给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留下深刻印象。他认为,中国选手日益强大,有希望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

  他说:“中国多位成年赛艇选手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他们有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最终会是什么结果,我很难作出精确预测。毕竟,比赛还有很多难以预测的因素,比如天气。”

  此前,中国赛艇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不过,奥斯瓦尔德表示,中国赛艇选手在上届赛艇世界杯赛中夺得了好几枚金牌,表明代表亚洲赛艇最高水平的中国已进入世界赛艇强国之列。

  在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男子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后来居上以2:1战胜马来西亚队。

  中、马两队实力接近。开球后,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拼抢积极,获得几次短角球,并多次在对方球门前形成一定威胁,但都无功而返。上半时比赛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时,中国队加强攻势,但在马来西亚队顽强的防守面前收效不大。7号队员德云泽还因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暂罚离场。马来西亚队利用多一人的优势,开始反攻。第四十九分钟时,他们连续获得两个短角球,终于攻入中国队一球。失球后的中国队加强组织和配合,8分钟后由于洋在球门前混战中射门得分。

  此后,中国队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压在对方半场猛攻,多次与进球差之毫厘。第六十九分钟时,胡亮运球突入射门弧,反手大力击球,白色小球应声入网。2:1,中国队终于在终场前一分钟实现逆转。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整体实力略高一筹的澳大利亚队被顽强的巴基斯坦队2:2逼平。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