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金融机构预测北京奥运会 将带来巨额经济回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3: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东京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日本有影响力的野村证券公司日前发表了北京奥运会的经济效果预测,称从2002年到2008年的7年间,奥运效应将给中国带来超过9600亿元的经济效果。

    野村证券在分析中指出,包括赛场整备、基础设施建设、游客增加等直接效果以及相关产业需求增大等间接效果在内,北京奥运会的经济效果将是雅典奥运会的7倍以上。其中,直接经济效果将达3081亿元,间接经济效果达6594亿元。

    在总额中,预计旅游产业的总收入可能达到494亿元,包括日本国民在内的海外游客数估计会接近50万人次。此外,农林水产、食品加工等用于满足游客胃口的产业将为中国带来巨额效益。

    野村证券乐观地估计,中国奥运效应还将波及日本等制造业强国。野村证券分析说,由于要收看奥运会比赛,中国国内对超薄型彩色电视机的需求量将会猛增,尽管中国城乡的电视普及率已经很高,但从2002年起中国超薄型电视机市场迅速扩大,民众很可能借奥运之机将老式电视机更新换代。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