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将开营 斯里兰卡客人到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0: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开心吃中餐
开心吃中餐

  官方网站8月9日讯 8月10日,2007年“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即将正式开始,届时来自挪威、美国、印度等国家及中国香港的17所中小学将与北京的17所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结对”学校共同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斯里兰卡皇家学院附小师生8人于当晚11点到达北京,成为2007年“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的首批客人。

  斯里兰卡皇家学院附小是北京市石景山区六一小学的“结对”学校。六一小学10名学生在学校德育主任刘小娴老师带领下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从机场到营地途中、餐桌上、宿舍里都充满了“结对”孩子们的笑声和歌声,互相学习双方语言,交互联系方式,整个迎接活动友好热烈。


  据悉,2007年“好运北京”同心结夏令营活动自8月9日至8月14日。营地为北京市第80中学。这期间,34所学校将进行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参观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及中国传统建筑,外地学生将入住“结对”学生家庭,体验北京孩子的生活。

  采访花絮:机场:2个小时的焦急等待


  18点50分,六一小学的师生们从学校出发,一路上孩子们对如何迎接朋友、介绍自己设计了好几套方案。19点55分,到达机场后,孩子们便手捧鲜花等候在出口。可是晚点两个多小时的班机令他们焦急万分,四年级一班的王酉源对记者说:“真想赶快见到他们啊,我等得花儿都谢了。”

  22点50分,就在大家翘首以待的时候,斯里兰卡皇家学院附小的朋友们终于推着行李车出现了。六一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并用斯里兰卡的语言——僧伽罗语向客人们问好致礼,并为客人们带上了“同心结”徽章。客人们对于孩子们会说僧伽罗语感到非常惊讶。此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大家手持用中斯两国语言写的“携手共筑中斯友好交流的桥梁”条幅合影留念。


  车上:歌声传达着友谊与欢乐

  刚刚登上返回营地的汽车上,两国的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用简单的英语交流起来。歌声响起来了,皇家学院附小师生首先唱起了斯里兰卡民歌,欢快的节奏让大家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拍子。接着,六一小学的孩子们为朋友们唱起了《歌声与微笑》等歌曲。

  《两只老虎》是大家都熟悉的歌曲,双方用各自的语言一起唱起来。音乐无国界,美好的歌声表达了两国孩子们激动兴奋的心情,抒发了对友谊的赞美。

  餐桌:学习使用筷子

  到达营地——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已经快12点了,放好行李后,中外小朋友一起来到餐厅。皇家学院附小的小朋友PASAN告诉记者,在家乡吃的最多的是米饭,中国的食物和斯里兰卡有很多的不同,中国的饭菜很好吃。

  六一小学的学生李子璇现场教客人如何使用筷子,当看到客人成功地用筷子夹起面条的时候,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宿舍:凌晨三点才睡

  用餐后,小朋友们各自回到了宿舍。每间宿舍共住4人,有两位中国小朋友和两位斯里兰卡小朋友,方便了大家的交流。初次见面的兴奋劲儿仍在孩子们身上延续着。尽管已近凌晨3点,孩子们却睡意全无,他们互相学习着对方的语言、了解对方的文化、交流彼此的感想。现场,皇家学院附小的两位小朋友还向记者学起了中文一、二、三、四、五的发音。

  六一小学的德育主任刘小娴告诉记者,临睡前,双方小朋友互相请对方先洗漱的礼貌行为,让大家感动不已。(范帆,通讯员李继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