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严格遵照 国际标准运行环保系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1:3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好运北京”赛事践行“绿色奥运”理念

  作者 陈叶

  “绿色奥运”是北京奥组委对国际奥委会的郑重承诺,也是北京申奥成功的重要砝码。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好运北京”赛事——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将在各个方面带头践行“绿色奥运”的理念。此项赛事的环保经理张伟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严格遵照国际奥委会的标准组织运行环保系统。

  污水零排放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承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预计日产污水二百吨,这些污水将全部回收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在环保技术方面的进步,此次比赛的污水处理将全部启用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国产处理系统。组织方自信地表示:将不向场馆内外排放一滴污水!

  开源节能

  水上公园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重视绿化工作。整个场馆的绿地面积达五十八万平方米,绿化率超过百分之八十。其中除小部分从外面移植,其他大部分是新种植的,以保证公园“天然氧吧”的自然状态。

  据介绍,公园内所需的电绝大多数来自太阳能,以供应赛事运行的各个方面。为保证场区的清洁少污染,组织方还派出十辆电动车穿梭各个点。此外,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还可凭各自证件向组委会借用自行车,既方便赛事参与人员,也尽可能地减少污染。

  循环利用

  尽管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最早完工的两个奥运场馆之一,但仍需设置一些临时设施满足赛事举办的需要。而这些设施也将尽可能地易于循环利用,实现百分百分类回收,百分之五十资源化。

  据了解,场区内的综合区、运动员区、媒体区等均采用环保型材料,并易于拆迁,以保持水上公园的自然生态。为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组织方设置了八十个环保型果皮箱,另有六百二十五个可回收垃圾桶,全部纸、瓶等都将得到重新利用。

  此外,共三十四个临时卫生间已遍布赛场各个角落,采用泡沫式无水冲洗,蓄电池充电,无需明线。同时考虑到中外人员的不同习惯和残疾人的需求,承办方设置了十四个坐式卫生间,其中十个为生态式。

  环保理念不仅仅是组织方的任务,更是每个参与北京奥运的共同使命。鉴于此,组委会在场区内可能的角落设置节电节能的告示牌,时刻提醒工作人员、观众、参赛人员注意从身边的生活点滴做起,共同履行绿色奥运的承诺。张伟表示,全民环保才是北京奥运的根本目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