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城市志愿者全面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2: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8月9日讯 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将于8月18日、19日举行,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的有关要求,针对开放性赛事的特殊需求,北京团市委将组织4500名城市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观众组织工作,目前,城市志愿者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本项赛事分设男子公路大组赛和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男子公路大组赛将选用2008年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路线,起点设在永定门,途经天坛、天安门、雍和宫、元大都遗址、奥运大厦后再经北五环进入八达岭高速公路及辅路,此后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行4圈,终点设在居庸关,赛道全长102.6公里;男子个人计时赛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行一圈,赛道全长23.8公里。

  北京团市委对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城市志愿者组织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整体协调统筹公路自行车赛的城市志愿者工作,并对城市志愿者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各团区县委也相应成立以团区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城市志愿者组织工作。城市志愿者在比赛沿途承担营造现场的比赛氛围、组织观众文明有序观赛、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外围安保等工作职能,比赛期间还将在重点区域设置城市志愿者志愿服务岗亭,为赛时提供多样的志愿服务。

  为全面提高城市志愿者的整体素质,充分展示城市志愿者的风采,各团区委按照团市委有关要求对城市志愿者开展了系统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公路自行车赛的基本知识,北京市概况、各区区情,以及文明礼仪知识、礼仪规范等方面的知识,还将组织志愿者以属地为单位,分段进行岗前演练,使志愿者熟悉自身岗位和周边情况,明确自身岗位职责。例如,崇文团区委开展了首批城市志愿者医疗急救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医疗急救培训方面的专家,为百余名城市志愿者骨干开展了基本医疗救护知识和技能等。昌平团区委组织城市志愿者骨干进行了统一培训和志愿服务实践;在赛时沿线的车站、广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公共场所开展清除小广告、清理口香糖、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等内容的公共卫生整治活动,开展绿地养护和清洁等卫生整治活动,通过环境整治,为测试赛提供优美整洁的比赛环境。(缪礼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