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帆赛喜讯频传 “冷僻运动”观众创新记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2:33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帆船运动成新宠

  帆船运动是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上,由人驾驶船只前进的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它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备受人民喜爱。

  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结束后,青岛奥帆委对外公布了这样一组数字:在帆船赛期间,平均每天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达到了一万人之多。
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再次拉开大幕后,奥帆委订票中心的喜讯又接连传来:仅仅在电话订票这一项上,每天有超过500人咨询订票信息,而且已经售出观众票3000余张。据奥帆委判断,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后,每天观看比赛的人数将超过2006年。这样一个被普通人视为“冷僻运动”的比赛项目为什么能吸引如此多的眼球呢?

  “争”来的赛事最夺目

  当初,跟青岛一块参与竞争奥帆赛的城市还有秦皇岛以及大连。秦皇岛曾成功举办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北京奥申委把秦皇岛列为了首选城市。但青岛方面的申办小组通过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收集到了青岛与秦皇岛两地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的气象、水文、潮汐等资料送到了北京。相比较,自然条件更优越的青岛的确更适宜举办帆船赛事。接着,青岛又与大连展开了较量。青岛申办小组查阅了30年来青岛与大连的风力对比后,惊喜地发现,在7月份,青岛的平均风力为3.4米/秒,而大连只有3.2米/秒,8月份,青岛的平均风力为4.2米/秒,大连只有3.6米/秒,两者比较起来,青岛的风力要比大连更具有优势。根据规定,风力持续达到3米/秒就适合举行帆船比赛,但相比之下,青岛的阳光和水质更适合从事这项活动。

  观看比赛更加方便

  今年帆船赛将使用A、B、C、D、E等五个水上赛场,与奥帆赛使用的场地数量相同。赛场面积由去年的72.01平方公里减少到了44.66平方公里,这一调整进一步拉近了赛场与主防波堤观众区的距离,减少了运动员抵达赛场的时间,也更易于现场观众观看比赛。另外,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障碍滑航线”将首次出现在奥运会帆船项目测试赛中,届时在离观众区大约100米的区域,观众可看到运动员有如“高山滑雪”般的绕标表演。

  为了能让观众们不错过这次精彩的比赛,本次帆船赛实行了低票价政策,其中观众区门票定价10元,短程观众船船票定价80元,全程观众船船票定价160元。另外,1.2米以下儿童和持有老年证的70岁以上老人可免门票进入观众区。凭借着比赛门票,观众还可以游览奥帆基地内的主题公园。将来的奥帆赛或许会比这还要优惠。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