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会北京将实施车辆限行 测试改善空气质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1:14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9日证实,北京将于17日至20日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以收集削减机动车行驶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测试数据。

  杜少中说,目前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已由1998年的100天增至2006年的241天,市区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但大气污染治理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由于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北京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为了给制定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提供科学的依据,北京市将于17日至20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方式;预计每天大约可停驶130万辆机动车,以全面测试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杜少中表示,亚特兰大和雅典奥运会期间,交通限行措施有效减轻了排放污染,中非论坛期间北京减少机动车出行的措施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